[已解決] Ubuntu 12.04 LTS 無法連接網路

日前在公司的 Z87 主機板上安裝 Ubuntu 12.04 LTS 後,才發現網路無法使用,經過一番 Google 後才知道是晶片太新,Ubuntu kernel 不支援,只好手動安裝 Driver 了。所幸不太複雜,為了怕以後還要再來一次,所以就先記錄一下。

首先到 Network Adapter Driver for PCI-E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s under Linux* 下載 Driver

接下來三個步驟就搞定了

tar zxf e1000e-<x.x.x>.tar.gz

cd e1000e-<x.x.x>/src/
sudo make install

sudo modprobe e1000e insmod e1000e

參考:intel Network Connectivity Linux* e1000e Base Driver overview and installation


2013/9/16

今天的 Ubuntu 網路忽然又不能用了,於是又讀了一遍 e1000e 的 Readme,發現有可能是舊版的 e1000e Driver 所造成的,於是依照下列的步驟:先移除舊的,然後再安裝一次就 OK 了!

sudo rmmod e1000e
sudo modprobe e1000e

留言

Unknown寫道…
牧童大哥
我可以請教你一下問題..

你有試過remote control回ubuntu嗎?
我試過teamviewer效果真的挺不好
酒精還會容易當掉..
我是有google到很多方法但不知道為什麼not work...

所以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知識麻煩順便告訴我一下
謝謝
牧童叔寫道…
我沒有用這種方式連回 Ubuntu 的桌面,通常用 SSH 的方式連回去做 Command line 的操作。後續如果有找到好的方法,我再分享給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ux 批次檔的寫法

【分享】如何顯示 Debug Message

[分享] Visual Studio 遠端偵錯